今天是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其他文章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学校召开校志编修工作会议



 

12月21日上午,校志编修工作会议在临海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。副校长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;台州师专原副校长章可敦以及党(校)办、宣传部、研究室、学工部、和合文化研究院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,校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。党(校)办副主任、档案馆馆长许利敏主持会议。

此次校志修订内容主要为《临海市志·台州学院分志》,次志初稿完成于2014年,含概述、沿革、校园建设、教学与科研、校园文化等子目。此次修订需补充2013年至今学校发展相关情况,并根据《临海市志》编纂办公室要求,对相关内容进行修订。会议研究成立了《台州学院分志》编写组,明确了成员分工和修订要求。

王正副校长指出,编史修志功在当代,利在千秋,校志为学校事业发展留下珍贵的记忆,通过编修校志,回顾办学历程,总结历史经验,彰显文化精神,提炼办学内涵,有利于增强全校师生、广大校友的爱校意识,促进学校更好发展。他强调,校志编修人员既要有荣誉感,更要有责任感,既要对原版校志进行去粗取精,加以完善,同时要做好增补部分的续修工作。此次修订时间紧,任务重,希望相关部门齐心协力,形成合力,共同做好此项工作。

与会人员就下阶段校志编修具体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。

 

文:罗亚利/图:罗亚利/审核:许利敏/责任编辑:王友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