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其他文章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档案馆举行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


为促进学校档案管理工作,提高各部门、二级学院兼职档案员的业务水平,1223日下午,校档案馆在椒江校区举行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,档案馆馆长许利敏主持会议,全校各部门、二级学院兼职档案员参加培训。

培训会上,许利敏馆长就新修订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》进行解读,带领大家重点学习和讨论修订后的条款。与会人员认为,新修订的《档案法》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,是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、走向开放、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,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。

学校新档案系统建设公司工程师王亮亮介绍了系统的菜单、类别和功能,就系统中的案卷级录入、文件级录入、电子文件上传、档号生成、自动组卷、编辑修改 、目录打印及点击移交等流程,结合实例具体讲解,并现场进行相应的实训指导,就档案员提出的系统业务流程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。

档案馆将以新档案系统建设为契机,树立开放思维,加快数字转型,推动管理增效,增强服务能力,紧紧把握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需要,真正建立方便师生的档案开放利用体系。